天街小雨润如酥

元酥

千里雁(下)


  萧言洛看到缩在角落的弟弟,光着下身,头埋在膝盖里在不停地啜泣,洁白的双腿更能看出刚才遭责打的臀部的通红肿胀。他走过去,弟弟就抖一下。萧言洛无奈地笑了一下,这藤条恐怕是言旻一辈子的阴影了。

    想归想,萧言洛走到萧言旻的面前。

    “跪起来。”

    阴影投射到萧言旻的身上,使他五脏六腑都在恐惧地发抖,他规规矩矩跪好之后低着头,眼泪都掉到地上晕开了。

    “哪只手先打的。伸出来。”

    萧言旻哆哆嗦嗦地把右手拿了出来,他无法想象藤条打在手心的嫩肉上该有多痛。

    萧言洛二话不说,抽了一藤条上去,直接把言旻疼懵了,手掌一条细细长长的楞带着红肿鼓了起来,疼痛似鬼魅般的速度向他袭来,眼睛一下子又被水汽蒙住了。他把手缩了回来,张着嘴哭,眼泪明晃晃地直往下掉,嘴里发不出一点声音,疼到他已经哭不出声了。

    “伸出来。”又是一句冷冷的话,像是把萧言旻打入了十八层地狱。萧言旻把手背在后面,抬头看着哥哥轻轻地摇了摇头,萧言洛一把上去把他背在身后的手给抽了出来,捏着指尖就是狠狠地几下。

    “哥哥…疼啊…”

    萧言旻哭着伤心,也不敢再把手给缩回去。萧言洛再也打不下去了,他把藤条放在桌上,把幼弟抱了起来,手环着哥哥的脖子,埋在颈窝处掉金豆子。

    他到现在还是觉得委屈,但是至少以后都不敢跟二哥打架了,不是不想,是不敢了。

-

    这一顿打,真的不轻,萧言旻当晚就发起了高烧,浑身滚烫。

    东宫灯火通明,内外上下都忙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。太医给萧言旻开了药,扎了针,便匆匆退下,皇后坐在床沿,看着萧言旻痛苦的表情,泫然欲泣。萧言洛安慰着母后,却被斥责了一番,无奈地立在一旁。

    萧言旻面色潮红,嘴里喃喃自语,不知在呢喃些什么。放佛做了一个梦,他看见黑漆漆的房子里,冷冷的月光透过窗棱射进一束,照在地上散成水。正中央,是黑发尽散,一身白衣的才人。

    萧言旻却怎么也看不清娘亲的脸。

    他害怕极了,他往回跑,身后全是满眼的阴暗,没有一处灯亮,他想离开,却不知道往何处跑,不知去往何处躲藏,哪儿还是他的归处。自很小的时候,他的娘亲一直都要告诉他,莫争莫强,帝王家最为无情。被老师夸奖满心欢喜而归还要被训斥而责。当他和太子哥哥玩的近切,娘亲便禁他的足。想要送给太子哥哥的花也一天天地谢了。

    娘亲总是在夺走萧言旻视若珍宝的东西,却偏偏说为了他好。

    可是娘亲做的桂花糕还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,做的衣裳也是最暖和的。

    不知有谁跟萧言旻讲过。“你不是太子的亲弟弟,他疼惜你,不过你年幼无知,对其无害。等你长大了,他就会把你一脚踢开,那时候,你就什么也不是了。”

    正当萧言旻沉溺于痛苦之际,萧言洛便着急把他叫醒了。

    “梦了些什么?这么害怕。”

    夜色沉沉,月光流转,屋内灯光昏暗,照射进萧言洛温润如水的眸子中,语气轻轻的,像流云舒风般令人心安。

    身后的伤其实还在钝钝地疼,手上也是,萧言旻便趴在床上,像一只鹌鹑。萧言洛把手伸探到额头,发现烧已退了,便把他冷汗尽湿的头发挂到耳旁。

    略显冰凉的手触碰到萧言旻的左耳,惹得他不禁打了颤。抬头眼神便与萧言洛黑曜石般的瞳孔隔空交汇。他突然想到,自己眼前的是当朝太子,意气风发,卓尔不群。将来是睥睨天下的北斗之尊。昭穆之制,君臣有别,他再也不可能跟太子睡在一起,一同习作,在朝堂上只能向北而坐,不可同席相对。

    小旻在迷糊当中,又想起那个春晨。

    孩子的哭声在空中回荡,书房的花窗上都是撒上去的墨汁,地上一片狼藉,外面仆从跪成一片。尽管再小,也明白什么叫“再也不能”,娘亲亡故,又教他认别人为母亲,毁了书房,哭得歇斯底里。

    当时的萧言洛刚刚封为太子,正是百官阿谀奉承的对象,令内侍不曾想到的是,他们竟然看着还穿着朝服的萧言洛径直踏入,惊得差点连礼数都给忘了。

    萧言洛默默地走进书房,无视破烂的宣纸,成碎渣的砚台。他把鞋提了起来,套在了萧言旻莲藕般的小脚上。

    “把鞋穿好,莫要再哭了。”

    萧言旻自然是歇了,或许是他哭累了,也或许是当时的萧言洛像个文人般清风明月,空谷幽兰的气质,让他溺在里头,又或许是他太想母亲了,萧言洛平平淡淡的语气,也是想记了才人。闷声趴在萧言洛的肩头,不知不觉被带出了宫。

    当他再次抬眼时,远山一撇,雨过天青。

    在宫里待久了,他也忘记了这样的景色。

    “言旻,记住了,以后还是有人欺你,辱你,便来东宫。”

    “皇兄不骗人?”

    “从不欺你。”

    萧言旻双手环绕着哥哥的脖子,一声不响。萧言洛拍了拍他的后背,看着他粉团似的还挂着泪痕的面庞,远方是日光破晓,天色澄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还有一点点。

相信我小宁也是个可爱的孩子,下一节是提到的!

小旻:哥哥真是个大猪蹄子,净唬我quq

评论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