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街小雨润如酥

元酥

《千里雁》终

  或许是太子良心发现,养伤期间确是天天来照顾幼弟,奉汤呈水在所不辞,萧言旻日子过得舒舒服服,伤也好的差不多了,但是他故意还装着很疼的样子,因为伤好全了,便要去上学了,意味着皇兄也有开始抽查功课,又要打他手板了。

    陆妈每次问他,他都小孩子气地小声对她说:“不要告诉皇兄。”

    陆妈心里跟个明镜似的,笑眯眯地望着他,玩味儿地说“告诉什么?”

    萧言旻脸一红,支支吾吾倒也说不出来,垂头丧气。

    “好啦,七哥儿,这几天太子殿下不在宫内,放心罢。”

   闻罢言旻便抬起眸来,闪耀着难有的光芒一瞬,很快便也暗了下去,像黑曜石般澄澈。他借助陆妈的帮忙穿好了繁杂的衣服,打开紧掩的门,天光便乍泄下来,露出一道白而亮的方寸。外面是莺飞草长,红花柳绿。

    “殿下外出前,叮嘱说,切不可怠惰课业,切不可再与…”

    陆妈语重心长地念念叨叨,还没念完几句,七皇子早已离开了十几步远,去看那海棠花了。陆妈摇了摇头,心里却是欣喜的,自言旻出生起,陆氏就伴着他了,若有所失的同时,能看见七八岁的孩子该有的童真烂漫,便是深深的欣慰了。

    这边萧言旻在看满树的白海棠交错,正想着要不要摘上几朵放在寝内,一扫眼就瞅见了胖胖的笨拙的身影。

    冤家路窄,真的冤家路窄。

    萧言宁。

    言旻咬牙切齿地盯着他在隔壁树上艰难地摇摇晃晃爬上去,蓝色的丝绸在阳光下还闪着银色。萧言宁爬上树,呼出了一口粗气,低头便跟萧言旻的眼神交汇。

    “呃……七弟。好…好啊。”萧言宁摸了摸后脑勺,又摸了摸鼻子,到了关键时候又不晓得说啥了。

    他回去之后,侍卫便告诉他,蛐蛐找着了,就在附近,是他忘盖盖子了。他一怔,恶狠狠地瞪了侍卫一眼“你不早说!”,脑海里又回想起被送回来之前,太子那介然不苟的样子还有萧言旻可怜兮兮的低着头跪在那儿,心里便莫名泛了苦水。晚上赵氏又告诉他,萧言旻挨了顿狠的,在外都能听见哭声和戒尺着肉的声响。他就更过意不去了,一晚没睡着。

    于是,他便天天来东宫,看萧言旻有没有出来,好巧不巧,他天天爬树,可是萧言旻为了逃学,就再也没出来。

    今天,他心心念念的七弟终于给他面子出来了,他心里很是激动。

    “你在树上干什么?”

    “啊…那个…那个什么…哈哈…风景真好,好的很…”

    “宫墙那么高,你能望见什么?”

    被戳穿的萧言宁尴尬的不是一点半点,在来之前背了百八十遍的台词一个字都吐不出来,萧言旻赐给他一个白眼,便不想跟他在扯皮,转身就走。

   “等……啊!”

   “二哥!”

   接着就是一声肉团坠地的声音。

   “嘶…疼死爷了。”萧言宁坐了起来,膝盖上磕破了层皮,在汩汩冒血,突然感觉面前阴影,萧言旻走到了他的面前,附身看着他的伤口。

    害。这不细一看啊,萧言宁真觉得七弟是真他娘的好看啊,他要是个女的,得迷倒多少男人啊。回过神来,他抓住萧言旻的手腕,“小兔崽子,你不接住我。”

    萧言旻本来神色忧虑,还想为他包扎伤口,听了这话马上黑下脸来,狠狠地甩掉萧言宁的手,甩袖就走,扬声“陆妈,这儿有只耗子,快把他赶走!”

   “不是的,不是的,七弟,你听我解释…”

    委委屈屈萧言旻表示:我太难了。

    看着好不容易等到的萧言旻快要消失,情急之下,他喊着: “七弟,那件事,是我错了!向你赔不是了!”说完感觉如释重负,五脏六腑都舒畅了,终于可以吃好饭,睡好觉了。

   萧言旻回头看着他,神色不清。

   “你就原谅我吧。我请你吃榛子酥,可好?”

   “皇兄不让我吃甜的……”

   “让你不吃你就不吃啊?你知道有多好吃吗,哎哟那味道,入口即化,我一下子能吃三四个,你不吃就是你的损失了,是遗憾啊!”

   萧言旻闭着眼睛,嘴匝着起来,一副快乐似神仙的样子,萧言旻吞了口水,被自己脑海里的想法可怕到了,看着面前可笑的二哥,还是觉得远离他比较好。免得拉低自己智商。

    “啊呀…七弟!你原谅我了没!原谅了才准走!!”

    “你真的没吃过甜的?那桂花糕你总吃过吧,那也没吃过?”

    “旻旻啊,你也叫我声哥哥,给我听见呗,不要这么冷漠!”

    萧言旻没想到自己年纪轻轻,就扯上了这么一个狗腿子,像蜜蜂一样在他耳朵旁嗡嗡地没完,真想一巴掌拍死他。

    怒火中烧。

    “滚蛋。”

    “好…好咧。”


-

太忙了,学业也不顺利。

想着把脑洞结束了,再钻进去学。

宁宁和旻旻这两对活宝太可爱了,我想看他们一起闯祸然后挨打(?)以后可能会写到。

但目前不会惹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